过年时我的filco 87静电击穿后,就换上了17年买了一直没开封的HHKB键盘。适应过程大概持续了3天吧,主要是方向键和~键的位置会换了。一旦适应了60%配列的键盘,代码输出的效率就会明显变高 104~87~60。

但这么小的键盘还要拖根线,觉得挺不爽的。看了官方的蓝牙键盘,单模而且是BT3.0版本。在公司这种环境肯定会有信号干扰而且因为使用AA电池还有个大屁股在外面。

在网上逛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 YANG 大神自己写了PCB板子,不但实现了BT4的方案,而且还是个双模的。

更换过程也比较简单,HHKB键盘本身就三个螺丝,没太多的硬卡扣。直接就能打开后盖,旧有的主控直接换成新主控接上电池即可。三个指示灯可选择装或不装。而且新的主控板不但保留的原有的USBHUB,还新增了一个对内的USB口。对内的口可以插个短U盘。在键盘上可以通过Fn+U来控制U盘的开关。

换完主控就不再有 DIP 开关了,DIP开关的本质也是在控制按键。现在可以去往 ydki.io 来直接刷固件就可以了。

ydkb 的玩法就是基于层来做不同的控制,像HHKB这种键比较少的,我们就搞一个0层一个1层就够了,0层是基础功能1层是附加功能。比如像我就把MAC机的锁屏放到了第1层的ESC上。现在想快速锁屏只要按 Fn+Esc 就可以。

推荐目前在用HHKB PRO2有线版本的买来玩玩



如果觉得文章内容比较实用,期望获得更新通知,请关注公众号:

guohaiqr.jpg